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要费案台检方访谈李登辉了解"旧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0:43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2日讯 机要费案即将侦结,亲李人士透露,承办本案的查黑中心检察官陈瑞仁周前已低调前往翠山庄访谈李登辉,询问机要费过去的使用情形,李登辉证词可能成为陈水扁涉案情节的重要依据。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此台联党秘书长林志嘉表示,他“不知道”有这件事,也没听说过有此一说。几位台联党“立委”被问及此事,也都说“不知道”,陈瑞仁则没有
响应。

  亲李人士透露,李登辉在访谈中对案情已有一定了解,也有一些判断,李曾谈到,随着调查结果出炉,年底前不排除出现对陈水扁的“第三度罢免案”。

  根据证人访谈进度,知情人士分析,机要费起诉书应在十月底前就会出炉,包括各方证词、检附文件的相关书类,预估将超过数千页。

  亲李人士表示,查黑中心要了解扁政府使用机要费有无不当,一定必须参考过去运用模式,因此访谈李登辉是“很自然”的事,李登辉也十分配合,巨细靡遗举出案例说明。

  该人士表示,李登辉在访谈中虽未断言陈水扁的涉案情节,但根据李阵营熟悉法律人士分析,经过此次访谈,在黑金中心出炉的相关书类中,很难不提到陈水扁的疏失。

  该人士表示,李登辉认为二度罢免案“意义不大”,因为只是因应倒扁运动而起的政治动作,在司法调查并未出现更新进展的情况下,过关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台联党不该采取跟一度罢免时不同的立场,而要静观司法动作。

  该人士说,二度罢免案十月中旬之前就会处理完毕,罢免案未过,司法结果紧接着就会出炉,李登辉认为,届时伴随此新情势,还可能出现第三度罢免案,“那才会是台联党、绿营部分反扁‘立委’介入的关键时机”。(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