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节日食品安全 芷江开展食品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0: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10月2日消息(记者黄溪云 通讯员补坤海 朱砂 张建光 杨小华) “两节”前夕,芷江工商局执法人员携带省工商局刚刚配备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走进超市、商场、集贸市场,对蔬菜、水果、肉类、米粉、水发产品及月饼等商品进行了现场检测,确保节日食品市场安全。

  

确保节日食品安全芷江开展食品大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抽样

  

确保节日食品安全芷江开展食品大检查

  执法人员认真检测

  蔬菜、水果的农药残留是否超标,水发产品是否含有“吊白块”、双氧水,肉类是否注水等,一直以来都是老百姓十分担心的问题。现在老百姓若怀疑食品所含的化学成分超标,只要请工商人员用该检测箱一测,便可见分晓。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配备了便携式农药残留速测仪、微量电子天平、可调式移液器等先进的设备,可在15分钟内快速检测出与消费者身体健康密切相关的农药残留、甲醛、二氧化硫、吊白块、亚硝酸盐等18个食品安全项目。本次专项检查行动,芷江工商局共抽查超市、食品经营户17家,集贸市场2个,抽检品种97个,发现不合格产品4个,其中水果农药残留超标1个,水发产品双氧水含量超标1个,肉类水分含量超标2个,工商部门当即责令经营者下柜停止销售。

  检测箱启动后,工商部门将继续加强对食品市场的日常监管,定期进行检测,确保食品消费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