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层大蛋糕迎国庆 湖南路街道失业人同唱生日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0:5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没有设备精良的音响,没有灯光炫目的舞台,甚至没有伴奏的乐曲,但前天湖南路街道9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却和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所工作人员载歌载舞,欢聚一堂,共同迎接国庆中秋佳节的到来。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他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动听的歌曲,叫好声不断的魔术表演,令人捧腹的脑筋急转弯……虽然表演者都来
自社区,虽然他们中很多是下岗失业人员,但他们的精彩演出依然赢得了全场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他们在一起吃月饼、话家常,共同祝福祖国的生日,享受大家庭的团圆之夜,他们更期盼明天的生活更美好。

  就在记者聚精会神地欣赏节目时,46岁的胡国萍突然找了过来,说要表扬社区劳动保障所的协理员许丽娟。

  胡国萍离异后一直独自抚养孩子,2003年,生活的不幸再次降临到她的头上——她下岗了,对生活近乎绝望的胡国萍陷入了人生的低谷。在进行失业人员登记的时候,情绪低落的胡国萍引起了许丽娟的注意,于是她经常买些食品上门看望胡国萍,还一起拉拉家常,两人相处得像姐妹一样。许丽娟知道,只有帮助找到工作,胡国萍的情绪才会彻底好转,但对于一个已过40岁的人来说,找工作是多么不容易啊。许丽娟想尽了办法,甚至动用了自己的私人关系,陪着胡国萍到处找工作。现在胡国萍终于有了一份工作,不善言语的她不知道该怎样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多少声谢谢都不能表达我的心情,我今后一定会好好干,珍惜这份工作,绝不给许丽娟丢面子”。

  在联谊会上,湖南路街道的工作人员为当天过生日的失业人员买来三层大蛋糕,一起帮他们过生日。在吹蜡烛的时候,毛爱华的眼睛有些湿润。她曾经也是一名失业人员,去年干起了保洁工,今年在社区、街道的帮助下,她又创办了属于自己的公司。“我从来没有过过生日,今天能和这么多人一起过生日,非常高兴。”

  正当全场响起生日歌时,二胡的伴奏声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记者一看,坐在台上正在演奏的居然是一个盲人。他叫杨永传,今年已经59岁了,虽然从小双目失明,但这丝毫不影响老杨对生活的热爱。40多年前他开始学习各种乐器,从电子琴到葫芦丝,从吉他到柳琴,不论是西洋乐器还是民族乐器,老杨都喜欢自己慢慢琢磨,“我现在还带着10多个学生呢。”老杨告诉记者。“国庆节到了,我就拉一曲《祝福祖国》吧。”话音刚落,悠扬的乐声已经响彻全场。

  这边乐器演奏刚完,那边一曲原汁原味用闽南语演唱的《爱拼才会赢》已经唱了起来。坐在一旁的湖南路街道副主任孙淮宁告诉记者,演唱者李锁章原来也是一个下岗人员,现在已经通过自主创业当起了大老板,几十万的私家车都开了起来。

  今年42岁的李锁章2003年从单位下岗,那段日子他也曾失落迷茫过,随后他选择了“自救”,但奋斗的道路并不平坦。李锁章先和朋友合伙开了家饭店,但10个月亏了14万,后来他又开网吧、卖图书,却没有一件做得成功。这时的李锁章胆怯了,甚至不想再创业,但社区、街道、区劳动局的工作人员纷纷向他伸出援手,在大伙的帮助下,他终于创办了自己的贸易公司,直到有了今天的一切。

  湖南路街道副主任孙淮宁告诉记者,该街道通过鼓励个人、家庭创业,积极利用相关优惠政策等进行帮扶。今年已经帮助948人圆了就业梦。“我们希望全社会都能来关爱、帮助下岗失业人员,让他们的生活更美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