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贞昌金门宣布扩大“小三通” 要求做好配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1: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1日在金门宣布“扩大小三通”的政策,他并强调,既然台商和民众都需要“小三通”,当局政策上不应太保守,应考虑扩大“小三通”中转功能,做好相关配套,让自己的同胞往来两岸更加便利。

  据报道,苏贞昌上任“行政院长”以来曾两度计划出访金门,都因天气不好而取消,“扩大小三通”的政策也始终无法在金门当地宣布。

  10月1日,苏贞昌的“金门之行”终于如愿成行,他率领台当局“交通部长”蔡堆与“陆委会主委”吴钊燮、“经建会主委”胡胜正等台当局财经官员视察水头码头通关设施,并同时宣布了扩大“小三通”的政策。

  苏贞昌说,金门是台湾重要的地方,是两岸接触的第一线,处理事情应务实、灵活;两岸现在是不打炮弹,而是人员往来,台当局的气魄与灵活调整是相当重要的。

  苏贞昌表示,“小三通”累积了很多两岸接触的可贵经验,为台商和民众带来方便。但他也强调说,金门是台湾的“安全阀”,应在安全没问题的前提下务实检讨政策;“地方”上对于机场服务质量、作业及飞航安全等有现实上的需要,相关作业决不能因为未来“会不会有大三通”而萎缩。(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