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川黄金周流行团购:还有人“团购”教练学游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10月1日专电(记者刘佳婧)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许多市民在黄金周里过起了旅游团购、买家电团购、结婚团购和游泳教练团购的“团购生活”。

  从邮购、网购到现在最为流行的团购,许多银川市民举着“计划消费、团购省钱”的旗帜,抱着“客大店家不敢欺”心态,邀上三五好友,或者在旅游团购网站上发个帖子,找几个志同道合的“驴友”旅游团购。

  做服装生意的王敏早早就和男朋友在网上发了帖子,找到了6对情侣一起去云南丽江古城旅游,原本7日游价格每人3980元,王敏和旅行社商量的团购价是每人3700元。

  银川市的某全国连锁电器家电区的营业员小李说,昨天一位女顾客一口气买了好几台电视机、冰箱和洗衣机,按照我们买家电超过一定价钱送电磁炉、微波炉等小家电的优惠活动,她一次就是把家里必备的电器都配齐了。送货的时候才知道,这个女顾客是为好几个家庭一起买的。

  每到黄金周,新人们都扎堆结婚,在一家“结婚团购”网上,提供的“一条龙”服务从烟酒、喜糖、鲜花,到婚车、酒席,几乎应有尽有。银川市一家婚庆公司的负责人唐女士介绍,从9月份开始,就有一些新人过来团购结婚礼服、婚车等,比如买一套新郎新娘结婚礼服共2500元,但是5套以上只要2200元,数量越多就越便宜,一个婚车车队可以供多对新人使用。

  除了这些有形的商品,教练也可以“团购”。在银川市某事业单位工作的陈惠卉想利用这个长假把游泳学会,她邀了几个大学同学,“团购”了一位游泳教练,每天上午教她们游泳。她告诉记者,训练时间完全由我们来定,有事的人可以换个时间练习,教练随叫随到,不用像平时要在规定时间上课,很方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