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扁13日拟推全台柔性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1:36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2日讯 倒扁总部发动“柔性罢工”日期举棋未定,总部内部传出十三日“立法院”审查罢免案时发动。执行副总指挥简锡阶昨天说,他会在内部提案于十三日发动全台柔性罢工,呼吁“立委”还权于民,让人民决定陈水扁去留。

  双管齐下 串连天下围攻

  不过,他也说,全案近日决策委员会才会讨论。如果能够通过,“天下围攻”将会结合“柔性罢工”,双管齐下施压陈水扁,如果陈水扁不愿自己请辞下台,人民至少也要争取公投罢免,“如果连这样都不行,那最后只好逼上更激烈的罢工手段。”

  倒扁总部目前确定在十月五日发动“停下工作,全民示威”活动,当天上午十一点四十五分号召全台民众参与倒扁行列,原本下一阶段十月九日的“柔性罢工”,却因为“行政院”宣布连续假期招数后打乱步调。

  简锡阶说,这个计划是希望号召民众以排休、请假方式,全天候柔性罢工,原本已经串连公营事业工会和政府机关职员,除了必要工作,包括医疗和安全等,其它会串连响应,不过,计划目前虽然延后,但还是会势在必行。

  争议不小 加剧蓝绿对立

  据了解,简锡阶的构想在总部内争议仍大,有人担心若选在“立院”审查罢免案时,同步发动全台柔性罢工,恐怕陷入蓝绿对立的漩涡,群众力量应该持续在体制外施压,也有人担心,十三日柔性罢工计划,恐怕会使天下围攻计划泄了气,难以凝聚动员。总部为此仍大伤脑筋,恐会有一番激辩。

  简锡阶昨天说,十月五日的停工示威活动,其实只是教育意义居多,打破人民害怕站出来的内心障碍,其实对经济影响不大。他强调,尽管柔性罢工,也只是休假方式进行罢工,还不是全面性政治罢工,台湾社会应尊重罢工做为人民意见表达的自由,不必视为洪水猛兽。

  但他认为,如果十三日能够发动柔性罢工,除了可以串连十月十日天下围攻活动,连续四天施压陈水扁,同时,也呼吁罢工民众关注罢免案,放下手边工作,向“立委”要人民权力,这样也可回归体制解决当前僵局,“这绝对会是此波运动的决战点!”(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