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岛倒扁队伍首度跨过浊水溪 2万人参加云林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1:39 中国新闻网

  

环岛倒扁队伍首度跨过浊水溪2万人参加云林集会

  9月29日下午,台湾“百万人反贪腐运动”发起的“环岛遍地和平开花”行动正式启动。运动总召集人、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率领约四百名民众分乘二十辆游览车和数十辆小轿车,在隆隆鼓声中于台北车站列队出发。继续参加反贪静坐的民众夹道送别。图中卡车上的红色小轿车系在台南市遭砸的小轿车,以展示方式出现在车队之列。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综合《联合晚报》及东森新闻消息,环岛倒扁1日浩浩荡荡进入第三天,上午在苗栗、下午到彰化,队伍1日晚7时首度跨过浊水溪,到达绿营“大本营”的首站云林县,晚上在云林县政府门外举行集会,有两万人参加,亦有公务员到场声援,气氛热烈。

  报道说,由于之前曾有绿军地方县市首长扬言,要让施明德“过不了浊水溪”,因此车队穿越浊水溪上的西螺大桥“特别具有象征意味”。

  云林县是较多民进党支持者的地区,警方加强戒备,部署1600名警力,大批警员在倒扁人士集会场地的出入口架设铁马,警方又带同防暴装备戒备。集会期间怀疑有挺扁人士投掷砖块,但未击中人。

  云林一名警官在倒扁现场执勤时怀疑心脏病发,送院后不治死亡。

  倒扁人士在当地一间寺庙留宿,稍后将南下南投、嘉义,并进抵陈水扁的家乡台南。

  在倒扁车队跨过浊水溪前,一名男子带着锯子和石油气罐等在溪洲大桥边,扬言要攻击施明德,最后警方趁男子不注意将他制服。此外,倒扁车队行经斗六时,遭到不明石块、鸡蛋攻击,部分车辆挡风玻璃受损。

  较早前,倒扁车队上午11时抵达苗栗市,逾5000红衣民众挤满苗栗县政府广场前。下午,4000至5000位红衣倒扁民众挤进彰化市旭光路,“阿扁下台”的声浪撼动了整个彰化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