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市长候选人支持度:郝龙斌远高于谢长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2: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随着“倒扁”活动高潮不断,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谢长廷的民意支持度也在持续下滑,据台媒最近民调显示,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郝龙斌的支持度为67.7%,远远高于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谢长廷20.7%的支持度。

  根据中时电子报电话民调显示,有67.7%的受访民众认为郝龙斌最适合当台北市长,谢长廷只获得20.7%的支持度,周玉蔻的支持度也只有2.8%。

  进一步分析受访者年龄层可以发现谢长廷的支持者比例以年轻群体为主,20~29岁的群体有29.5%认为谢长廷最适合当台北市长,这个年龄层也是郝龙斌支持度唯一低于六成的年龄层。

  泛蓝倾向的受访民众有4.9%认为谢长廷适合当台北市长,泛绿倾向的受访民众有69.8%认为谢长廷适合当台北市长;泛蓝倾向的受访民众有88.9%认为郝龙斌适合当台北市长,泛绿倾向的受访民众有18.7%认为郝龙斌适合当台北市长。

  当问及台北市民最迫切需要改善的市政议题是什么?37.4%的受访民众认为是治安,28.6%认为是教育,25.5%认为是交通。

  另外,有47.8%的受访民众认为市长的“执政能力”最应该受重视,有38.8%认为市长的清廉、道德感最应该受重视。

  台媒还针对目前如火如荼的“反贪腐倒扁”活动,会不会影响台北市民的投票意向作出调查,有68.3%的受访民众认为不会受影响,有31%的受访民众表示会受到影响。

  最后,当问及台北市民最终谁会当选台北市长时,77%的民众认为郝龙斌会当选台北市长,只有16.6%的民众认为谢长廷会当选。(李晓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