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公布天安门地区防扒点 故宫就有11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2:17 汉网

  据《法制晚报》报道 前天上午,记者从天安门地区公安分局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是天安门地区一年中扒手最多的时候。为此,警方首次公布了天安门地区的重点防扒区域。届时,天安门警方将派出便衣民警加大反扒力度。

  ■故宫

   前三殿后三宫贼多

  故宫有11处需要重点防扒的地方。一是前三殿: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二是后三宫: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天安门地区公安分局机动大队副大队长刘广和说,这6个地方是游客必游的景点,客流量很大。扒手也喜欢聚集在这里。

  此外,太和门目前正在施工,进出口比较狭窄,客流量大;御花园客流量也较大,这两处也需要游客重点防扒。

  民警还特别提醒,售票口、故宫内的快餐店、小商店也是游客聚集的地方,并且这些地方游客会掏钱消费,容易被贼盯上。

  ■天安门

  广场看升降旗时也会有人下手

  升降旗时,游客都肃立观看升降旗仪式,不太在意身边的可疑人员。扒手就会趁这个时候,挤在人群中下手扒窃。此外,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花坛和中心花坛的周边也是游客防扒的重点区域。

  民警提示,扒手往往喜欢对拍照的游客下手。夜里,有的游客在广场周边花坛的长椅上露宿睡觉,扒手会趁机盗取游客的行李财物。

  天安门地区有4个存包处:毛主席纪念堂的存包处、人民大会堂的存包处、天安门城楼的存包处、故宫的小件寄存处。由于游客在游览上述地方时,需要随身携带钱财,游客在存包处整理放置贵重财物时,容易被贼盯上。有的贼还可能尾随游客,选择适当的地方和时间下手。

  警方特别提示,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是不能带包进去参观的。游客在存包前,要选择较为隐蔽的地方,先把包里的贵重物品拿出来贴身放好。

  ■地下通道

  小偷常在这儿等“活”

  白天,天安门广场上的客流量非常大,广场边的地下通道游客也非常多,有的扒手专门在这里进行扒窃。游客在上台阶时,要格外注意防扒。不要将背包背在身后或斜挎在身后,否则易被跟在后面的扒手偷走包内财物。

  天安门地区的公交车站也是游客要重点防扒的地方。由于来往游客较多,公交车站的扒手主要以“抢门”为主要作案手段。

  当公交车进站后,扒手挤在上车的乘客中,得手后便迅速将赃物转移给同伙,并不上车,而是逃离现场。

  警方提示,乘车前准备好零钱,不要在站牌下拿钱或上车后再掏钱包找钱,这样很可能会成为扒手的作案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