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紫苏梅子白米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2:20 新闻晚报

  □文/艾然

  我喜欢那种小小的白米虾。不过,最近白米虾蛮贵的,要卖到28元500克。龙柏这个地方,大概是因为“高档”小区多,菜场里的价格都要比其他地方高些。听说小区里也有些闲人,喜欢乘了车子或踏了脚踏车到七宝去买菜,说那里的菜便宜很多。

  鱼摊头上的小伙子不过十七八岁,人活络得不得了。看见我老客气的,一会儿阿姨一会儿阿姐的乱叫。不过,他的摊头上只有大头虾、基围虾,所以,喊得再甜也没用。所以,小伙子心里肯定郁闷得不得了,白起劲一场嘛。

  白米虾烧起来很便当。锅子里放点水,等水在锅里沸了,虾也洗好了,倒进锅里,滚两滚就可以出锅了。

  乘热倒进碗里,放两颗紫苏梅子浸着———这种吃法还是有次我在“席家花园”吃饭时偷学来的。梅子在久光百货的超市有卖,专门烧菜用的,香气很好闻,放在粉红色的虾里,也很好看。煮虾的水不用倒掉,前两天包芹菜馄饨的馅没用完,冰箱里拿出来自然化冻,再加点生粉,搓成圆子放进汤里;再放点鱼圆、贡圆、花菜一锅煮,

  OK!营养丰富又很好喝的“杂家汤”来了。

  我比较欢喜清淡的盐水虾,不放盐不放鸡精,就靠紫苏梅子吊味道。如果口味重些的,也可以事先将梅子浸出味道来,然后将虾放进去吸味道。还有一种吃法我也喜欢,就是另外准备一份料:醋、姜末、糖,拌匀了,蘸着虾吃,有点大闸蟹的味道。其实,很多人吃蟹是“牛吃蟹”,并不耐烦细品大闸蟹到底是啥味道,他们咂吧的不过是那碟醋料的味儿。

  梅子白米虾,吃出蟹味道。信不信,随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