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黄梅戏在华盛顿演出折子戏赢得如潮掌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3:57 中国新闻网

  

安徽黄梅戏在华盛顿演出折子戏赢得如潮掌声(图)

  中国安徽省黄梅戏代表团在华盛顿邻近的马里兰州盖瑟斯堡共演出了四段折子戏。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公使谢传勤、使馆领事处总领事邱学军到现场观看演出。周大使发表简短讲话赞扬说,黄梅戏访美对正在华府举办的中国文化节有很大的意义。 邱江波 摄

  

安徽黄梅戏在华盛顿演出折子戏赢得如潮掌声(图)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前来观看黄梅戏,在他左右两边的分别是黄梅戏代表团团长沙林森,副团长、中新社安徽分社社长顾立军。邱江波 摄

  中新网华盛顿10月1日电(记者邱江波 顾立军)穷书生董永卖身葬父,获得天界仙女的赞赏与倾慕,这段经典的黄梅戏,演了一代又一代人,今天晚上原汁原味地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再赢得如潮掌声。

  今晚,中国安徽省黄梅戏代表团在华盛顿邻近的马里兰州盖瑟斯堡共演出了四段折子戏,《喜荣归》、《六尺巷》、《天仙配·路遇》和《戏牡丹》。除了获得精美的舞台视觉和听觉享受,观众们还欣赏到当今黄梅戏的最高水平的精湛演出,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北美地区巡演演出阵容空前,三十多位演员中包括十二位国家一级演员,如黄宗毅、蒋建国、黄新德、吴亚玲、李文、余顺、孙娟等,涵盖了老、中、青三代黄梅戏表演艺术家。

  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七百多名观众中,约有一百人是金发碧眼的洋人朋友,尽管听不懂演员说的什么,但借助于节目单介绍材料和周边华人朋友的点拨,居然听得有滋有味。而来自华府周边地区的华人华侨观众,则如痴如醉。

  对于那些土生土长的外国人和第二代华人,最大的冲击,应该是来自中国传统文化观念。当高中状元的赵庭玉该乞丐装扮试探家人,势利的岳母嫌贫爱富的时候;当宰相府林秀秀和富贵人家吴家大院的吴太太为一堵墙争得剑拔弩张的时候;当七仙女不嫌弃董永的贫困愿意与董永结百年之好的时候,当聪明伶俐的白牡丹机智应对驳得仙人吕洞宾落荒而逃的时候,中国传统的平等、谦让、以何为贵、以孝为先等思想,让这些生活在西方现代社会伦理准则中的人,思想上发生了深层的碰撞。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公使谢传勤、使馆领事处总领事邱学军到现场观看演出。周大使还发表简短讲话,他赞扬说,黄梅戏访美对正在华府举办的中国文化节有很大的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