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技招商引资结硕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5:19 千华网

  完成实际利用外资额43万美元,实际利用域外资金额6260万元

  鞍山日报消息(记者 全鑫)今年以来,我市以高新科技项目为载体,充分发挥科技对企业的支撑作用,全面推进科技招商引资工作并取得可喜成绩。截至目前,共完成实际利用外资额43万美元,实际利用域外资金额6260万元。

  今年,为提高中小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市科技局积极向国家、省争取科技资金,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注入活力。荣信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争取到国家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共180万元;海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争取到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共380万元。最近,市科技局又申报一批科技项目,争取到32个项目资金1630万元,创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以科技招商引资上项目为载体,向外争取项目引进资金。今年,我市组团参加6月份在大连举行的2006中国海外学子辽宁(大连)创业周活动,向海外学子介绍我市情况。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21个国家的100名海外学子、110家企业参加了活动,期间共签订经济技术合作合同56项,合同总金额2.8亿元,引进外资1100万美元。参加首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共达成合作意向11项。组织200多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参加“2006年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有189个项目参展。举办我省除沈阳、大连外唯一市级专利技术与产品项目信息发布会,共签约20项,合同总额达1.5亿元。参展项目中10个项目获得金奖。

  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招商引资活动中,市科技局积极促进中钢集团鞍山热能研究院15000万元的“煤系针状焦产业化”项目落户达道湾工业园区,并推进惠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高性能有机颜料”项目、市强力重工有限公司的“EBZ多功能采掘机开发”等7大项目取得进展,目前已有5个项目投产。

  根据我市科技发展的特点,市科技局把科技发展的视角放在引进、消化再创新上,并鼓励企业依托国内外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发挥科技对企业的支撑作用。目前,在市科技局与企业共同协调下,清华同方鞍山吉兆电子有限公司的“数字电视发射设备”项目,又获得清华同方公司2000万元的投资资金;吸引上海中石油为市强力重工有限公司的“EBZ多功能采掘机开发”项目的投资800余万元,有效地推进项目的产业化进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