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邢台35名传销人员集体暴力抗法 被公开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7:16 国际在线

  新华社石家庄10月2日电(记者杨守勇)发生在河北省邢台市的传销人员集体暴力抗法、打伤47名执法人员案件有了初步结果:邢台市桥东区近日举行“公开逮捕暴力抗法非法传销人员大会”,对胡盛松等35名暴力抗法的非法传销人员依法实施公开逮捕。

  今年8月23日上午,邢台市桥东工商分局、公安分局依法对一非法传销窝点进行查处。调查显示,该传销组织共有70人,假借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名义从事非法传销
活动。

  工商、公安人员在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时,经过“洗脑”后的传销分子不但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反而情绪越来越激动。在胡盛松等5人的带动下,他们持木凳、酒瓶、铁棍等凶器公然对工商、公安执法人员进行暴力袭击,打砸工商执法车辆、110警车,抢走公安人员用于调查取证用的数码相机,致使47名执法人员不同程度负伤。

  据介绍,当时由于情况紧急,邢台市桥东工商分局、公安分局启动应急预案,立即调集100多名执法人员进行增援,并由公安执法人员采取强制措施,共抓获暴力抗法的传销分子53人,另有17人逃逸。

  为了维护执法权威,进一步加大打击非法传销力度,经过调查取证,警方对18名情节轻微的传销人员在说服教育后予以释放、遣返;对胡盛松等35名严重暴力抗法的传销骨干,报请区检察院批准予以逮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