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工程蓄水累计上升7米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7:3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日电(记者杨希伟)2日8时,三峡工程蓄水水位达到142.95米;自9月20日开始蓄水以来,三峡水库水位累计上涨超过7米,累计拦蓄水量达到35亿立方米。

  长江水文局实时监测表明,1日8时至2日8时,三峡水库水位上涨了0.79米,蓄水量增加3.88亿立方米。

  2日8时,三峡入库流量为123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则首次降到8000立方米/秒以下,为7690立方米/秒。

  三峡水库实施156米蓄水以来,为统筹兼顾长江中下游的航运、取水、生态以及用电等要求,下泄流量基本保持在8000立方米/秒以上。

  2日14时,三峡水库水位已涨至143.16米,长江中下游交界处的大通水文站水位已退至5.71米,流量下降至13200立方米/秒。

  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金兴平说,只要大通站流量在1万立方米/秒以上,三峡工程蓄水就不会对长江口地区的居民饮用取水造成负面影响。但如果长江上游来水仍然保持在目前的1万立方米/秒左右,则三峡水库蓄水至156米还需要较长时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