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十一”黄金周第二天:大连旅游市场繁荣祥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8:46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10月2日电王金海、张世安报道:今天是“十一”黄金周假日的第二天,天气晴朗。来大连游客进入高峰,各景区精心准备的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相继登场,旅游市场呈现繁荣景象。

  星海湾管理中心在星海湾华表广场举办的“大家跟我唱”、在城雕广场举办的“戏迷票友跟我唱”、在星海公园西门广场举办的“歌唱祖国、喜迎国庆”为主题的国庆特别节
目演出活动吸引了众多的爱好者参与和观看,提升了城市的旅游文化氛围,深受市民和游客的欢迎。

  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面向大连市民推出了“78元乘快轨游金石滩”优惠活动;面向大中小学生推出了“学子游金石滩”优惠活动;今天上午在金石滩黄金海岸还举办了“大连市民家庭垂钓大赛”,吸引了大批市民和学子到金石滩游览、垂钓。

  世界和平公园开展了亚太

嘉年华活动,推出了旋转冲浪遨游太空、丛林飞鼠、幽灵城堡、动感电影、冒险乐园等近20种惊险刺激的游乐活动和以“
木乃伊
归来”、“指环王城堡”、“指环王巨像”、“沉默的大西洋城”、“迪斯尼城堡”等为主题的沙雕展,供游人观赏。

  金州区东沟农业旅游景区推出了传统五坊(油坊、豆腐坊、磨坊、粉坊、酒坊)和传统农具、农村古式家具用品展等农家游项目以及“小黑山寻宝”活动,游客亲身参与体验传统农村文化生活。甘井子区岔鞍村成立了“农家乐”管理委员会,制定了农家乐开办标准,统一检查、评比、验收,出台了系列扶持农家乐发展的优惠政策,统一策划、包装、宣传,坚持用诚信的经营理念指导农家乐发展。“十一”黄金周又推出了水果自采、划船比赛、垂钓、登山、映山红欣赏、篝火晚会等活动,以美丽的风景、广阔的青山绿水吸引了大批的中外游客。

  普兰店推出了温泉游、生态游、健身游、近郊游、自驾车游等精品旅游线路,开展了温馨洗浴在安波、回归自然登帽山以及海上垂钓、赶海比赛、渔家风情体验等活动。庄河推出了冰峪金秋硕果节、石城鸟岛观光游、海王金秋钓鱼节、蛤蜊岛民间文艺演出、步云山温泉健康游、天门山攀岩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加。

  会展旅游看点多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办的“走进经典·欧美现代艺术大师作品巡回展”,在现代博物馆举办的“古瓷精品展”、“杨惠民书画收藏展”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和艺术收藏爱好者参加。

  大连市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已深入人心,成为大连人的共识。大连圣亚海洋世界联手大连市旅游行业及大连市诚信联盟单位向全体市民发出创佳倡议:举全市之力,共同推进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同时,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开展了“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大连市民人人有责”的大型公益活动;在星海湾华表广场举行了“举全市之力,争做大连创佳旅游形象大使”的启幕仪式,众多市民踊跃在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的宣传条幅上签名;组织了百名“创佳志愿者”分别走入大连市重要交通口岸、商业区、旅游景区,并深入到各街、区、巷、道和社区向市民做创佳的义务宣传,让创佳的社会意义更加普及大众,形成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责任感;市徒步大使李新率400余名环卫志愿者及热心市民徒步沿街做“旅游环保”宣传。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旅游行业的服务水平,大连圣亚海洋世界等单位还将开展“创佳行业代表”评选活动;市交通局和市公交集团组织1000多名职工在100多条公交线路上,为大连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做宣传,向市民发放《全民积极参与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倡议书,耐心解答市民提问,广泛征求市民的意见和建议。由市旅游局、城建局主办的“旅游创佳﹒海娃在行动”的活动,滨城市民义务做向导,在星海湾广场、中山广场、火车站、海港、码头等地方上岗,为外地游客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为游客“指点迷津”,使游客做到“心知肚明”,深受游客欢迎,也成了大连市旅游的一大亮点。

  大连商业银行在世界博览广场举办了庆国庆歌舞

相声晚会,苏永康、徐怀玉、奇志、杨少华等演艺明星登台表演,并举行了25分钟大型广场焰火表演。

  今天,大连各主要景区接待游客进入高峰,游客如潮,秩序良好。老虎滩海洋公园接待游客3.5万人次,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2.7万人次,星海湾广场接待游客18万多人次;星级饭店客房出租率达到63%以上;各主要景区景点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2.75万人次;门票收入699.7万元。来大连旅游包机2架,分别来自乌鲁木齐和济南。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安全无事故,全天无重大旅游投诉。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