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首位华裔女市长林丽华再次当选市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22:40 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首位华裔女市长林丽华再次当选市长(图)

  林丽华再次当选大悉尼地区奥本市市长

  

澳大利亚首位华裔女市长林丽华再次当选市长(图)

  林丽华当选后与支持她的议员庆贺

  中新社悉尼十月二日电曾经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女市长的林丽华近日再次当选大悉尼地区奥本市市长。

  林丽华出生于越南一个华人家庭,上世纪七十年代,辗转移居加拿大,一九八八年定居澳大利亚。她一九九一年当选奥本市议员,其后连选连任。一九九九年当选奥本市市长,成为澳大利亚有史以来第一位华裔女市长。由于二〇〇〇年悉尼奥运会就在奥本市境内举行,所以林丽华为成功举办悉尼奥运会付出了大量心血。

  林丽华当选后强调,奥本市人口虽然不多,但居民来自世界一百零五个国家和地区,恰是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缩影,所以奥本市将继续积极推广多元文化政策,坚持为民服务,甘苦与共的宗旨,尽心尽力服务社区,回报市民的信任和支持。

  林丽华的当选得到了市议员们的大力支持。土耳其裔的萨姆拉议员对记者表示,由于林丽华市长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而且是一位来自少数民族社区的的女性,所以更全面地了解社区的需要,林丽华出任市长是一位非常合适的人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