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公交车坠桥续:肇事公交今年违章164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0:30 信息时报

  时报重庆电 (记者 杨昱) 重庆市政府昨日下午公布,重庆嘉陵江石门大桥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目前事故死亡人数已增至30人,还有20名事故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711路车违章记录惊人

  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梁嘉琨率有关部委负责人组成的调查组前晚到达重庆,对这次事
故情况进行调查。

  昨日上午,时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网”上“违章查询”栏目查询到,出事车辆渝B41067从今年1月17日到9月19日共违章164次,至今未缴罚款。据悉,肇事司机姓吕,约40岁,先前曾出过

车祸

  而时报记者亲自搭乘体验过的711路车(车牌渝A25439),2005年11月30日~2006年9月29日已违章109次。另一辆711路车(车牌渝A25782),2006年7月19日~9月27日,已经违章66次。

  未缴罚款仍可上路

  面对711路车如此惊人的违章记录,执法部门是如何处理的呢?据了解,渝B41067的164次违章记录中,有103次是由重庆市交警6支队执法人员执法。

  昨日下午4时多,时报记者赶到重庆市交警6支队。“061001车祸事故指挥中心”办公室一名交警称,该车确实被交警部门查获了164次违章,而且也没有到支队来接受相应的处罚。为何出事车辆不接受违章处罚还可以继续上路呢?该交警称,这些车每年都要经过年审,届时必须完结所有的交通手续,不缴纳罚款就无法通过年审,“到时候,他自己会找上门来的!”

  据悉,重庆市所有“7”开头的公交车前身都是私营中巴车。为了提升城市形象,重庆市已限定对这些中巴车进行改造。

  此前,“7”字头客车和定线车多采用承包或挂靠方式经营,运输公司松散管理,若发生事故,责任主要由车主承担。车辆承包人为最大化追求“利润”,经常乱停靠、赖站、甩客宰客等。据重庆当地媒体9月22日报道,重庆市交委称,2007年内所有“7”字头客车和定线小客车,将全面实现公交车化管理,乱停乱靠、甩客、宰客情况将不复存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