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身份问题被拘留的8名南非侨胞全部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0:4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乐)记者近日了解到,9月12日因“身份问题”无辜被拘捕的八位华人已经全部获释,通过当地社团用法律途径讨回公道。中国驻南非使馆也表示会尽全力保护华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这八人中的六人在9月13、14日向约翰内斯堡当地警察局缴纳了数千兰特(南非货币)后被释放,而一位周姓男子和一位林姓女子虽通过为他们办理工作签证的华侨服务
中心与警察局和移民局交涉,表示签证在办理中,但却收到两张当地移民局开具的限期离境通知单。该华侨服务中心立即委托律师将移民局告上法庭,9月27日,当地法院宣布取消周先生和林女士的限期离境通知单。

  针对此事,中国驻南非使馆一位鄢姓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南非某些警察因为薪水不高,失业率却不低,所以经常有些“不符合法律规定”的行为发生,这次侨胞被困一事只是其中的一个例子。

  鄢先生说,中国驻南非使馆提醒,如果到南非经商的同胞遇到不法侵害,要及时与使馆或者当地华人社团联系,使馆会全力保护华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