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少人节日玩“隐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1: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2日讯假日为了躲避应酬,享受清静,不少人在黄金周里玩起了“失踪”,成为节日“隐身族”。

  今年27岁的张先生,平时非常忙,经常出差,很少有时间在家呆着。为了在长假期间,好好地休息一下,国庆节放假后,张先生就关闭了手机,并拔掉了家里的座机电话,在家看看书,上上网,享受清静带来的乐趣,成为城市里的“隐身族”。

  在一家外企工作的于小姐做“隐身族”主要还是为了避免尴尬。今年27岁的于小姐,到现在还是单身。她告诉记者,亲戚朋友对自己的终身大事很关心,聚到一起经常开她的玩笑,甚至还有人主动给她介绍男朋友,这让她感到非常尴尬,于是在黄金周期间选择了回避,而“隐身”7天。

  市民陈军成为“隐身族”多少有点无奈。陈军的交际非常广泛,朋友也非常多,常年喝酒让他患上了萎缩性胃炎,最近又得了胆囊炎。这个黄金周正好和中秋节赶到一起,陈军仔细一算,国庆节期间,几乎每天两个酒场,身体肯定吃不消。为了减少应酬,好好调养一下身体,陈军退掉了所有的应酬天天“猫在家里”,好好地享受7天假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假日中,这些“隐身族”不在少数,对此,山东大学社会学系的王教授认为,黄金周“隐身族”的出现,实际上反映出社会群体精神需求的多样性,社会应该多理解和关心他们,并尊重他们的选择,以免让他们感到尴尬。而这些“隐身族”也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放松自己的情绪,别让“隐身”成为精神健康的“杀手”。


记者 常新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