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乘客节日出行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1: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2日讯为满足乘客在黄金周期间的出行要求,济南公交二公司在黄金周首日启动了《非常情况下输送乘客应急预案》。

  据了解,《应急预案》于国庆节前制定,其中的“非常情况”是指,“遇到因施工或自然灾害以及重大交通事故导致的道路封闭、重要体育比赛或演出、山会和灯会、其他重要集会等情况”。“十一”黄金周首日,公交系统就迎来了学生、探亲及旅游三股客流,一
时间乘客骤增,且客流涌现时间也较早。解放桥的5路双层车一早就挤满了学生乘客;4路、34路、35路、43路、114路等线路上,来自火车站及长途汽车站的乘客较多;41路、66路、72路、82路、83路、85路等线路,探亲和旅游的乘客应接不暇;南部山区则吸引了大量的本地游客,88路公交车是他们出行旅游景点的首选。于是,公交二公司的大部分线路都变得炙手可热。

  针对此情况,公交二公司按照《应急预案》成立了专门工作机构,统一指挥、组织、协调营运车辆。加密发车,跨队调车,全员服务。从客流相对较少的线路上调来了十余部大型加长公交车支援88路,从而确保了乘客安全、迅速往返于南部山区各景点。

  为方便假日乘客出行,公交二公司二队还在长途汽车站站牌处“摆摊”,向外地游客提供导乘服务,引导游客便捷乘车。


记 者 沈聪  通讯员 于建民 周丽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