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图省事安全带搭身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1: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2日讯不少司机嫌系安全带麻烦,就把安全带搭在身上。交警称这种行为十分危险,一旦发现将对司机进行处罚。

  1日,记者和朋友搭乘了一辆出租车前往花园路,车辆发动前,司机把安全带拽过来顺势搭在身上,并没有把安全带扣上。记者观察发现,原来安全带的伸缩口卡了一个塑料夹子,安全带拉出来以后,就无法自动缩回。

  途中这位司机向记者介绍,按照规定,驾驶员必须系安全带,否则被交警逮住就要受处罚,不过每次上下车解系安全带十分费劲,不少司机干脆用夹子把安全带卡住,开车时把安全带搭在身上,一旦遇到交警,再把安全带扣上。

  记者调查了解到,除了出租车司机,不少私家车主也掌握了这个“窍门”。车主刘先生说,自己也知道安全带的作用,不过市区内驾车出现危险的几率很小,安全带系不系也无所谓。许多司机也是抱着同样的心理而采用这个办法。

  据统计数据显示,交通事故中,安全带对驾驶员具有积极的保护作用,部分司机偷懒把安全带搭在身上,一旦出现剧烈碰撞将十分危险。交警也表示,如果发现此类行为将进行处罚。节日期间,省城车流人流密集,车辆摩擦、追尾事故自然少不了,提醒广大司机遵守交通规则,系上安全带安全行车。


记者 桑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