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搞定三条溪河五四北内涝将大大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1:3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本报讯 10月2日是“龙王”台风重创福州一周年的日子,福州在防洪排涝方面做了什么?昨日,记者从各有关方面了解到,今明两年福州已计划投资约2.6亿元整治市区11条内河,目前晋安河、凤坂河、琼东河、五四河清淤完毕,下一步将重点整治光明港、五四北新区和东区各3条溪河,拆除晋安河上5座桥梁。

  “3颗炸弹”已排除

  福州八一、登云、过溪3座水库是市区拦洪的重点水库,去年“龙王”台风中,3座水库不同程度受损,存在安全隐患。去年“龙王”台风过后,福州市投资约1000万元,随即启动了这3座水库的除险加固工程,这些工程已于今年5月底前全部完工。

  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2月10日,福州市率先对积淤严重的晋安河、凤坂河、琼东河、五四河进行清淤整治,总投资约2670万元,已于6月18日全面竣工。

  1800万

  整治五四北3溪河

  五四北新区的溪河也将进行清淤整治,包括解放溪、新店溪、马沙溪3条溪河,整治总投资约1800万元。其中解放溪主要整理上游和零星段2825米长的河段,年内将完成征地拆迁并实施治理;整治的新店溪主要承接八一水库的泄洪,马沙溪主要承接斗顶水库的泄洪。这3条内河整治完工后将大大缓解五四北新区的内涝问题。

  昨日,福州市有关部门还告诉记者,福州还计划年内拆除影响晋安河泄洪的5座桥梁,并新建3座桥梁。目前制定了桥梁及管线改造计划。计划拆除的5座桥为:湖滕桥、过洋垱桥、远东桥、旧公益路桥、温泉支路桥。新建新远东桥、新过洋垱桥、新湖滕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