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天赚到1000元数钱数到手抽筋黄金周:“兼职伴娘”很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1:39 舜网-济南时报

  十一黄金周婚庆热,“大妗姐”重出江湖掘金!黄金周一些精明的广东人不休息,大发婚庆财,“大妗姐”(老式喜娘),“兼职伴娘”……发完七天婚庆财,个个赚成了“万元户”!

  “大妗姐”累得脚抽筋

  梁婶实在太忙了,10月1日她趁着婚礼的间隙,小跑过来告诉记者,黄金周七天,每天都有七八对新人,结婚找她当‘大妗姐’,“这还都是熟人介绍的,不去就驳了面子,我有三头六臂,也跑不过来啊。”

  梁婶一直都没有出嫁,小时候跟着姑婆当过“妆嫁娘”,算是比较精通传统婚俗。她一直都在广东中山市区柏苑附近开间小店铺,生意还红火,日子过得悠闲,十多年没做喜娘。

  不过现在,梁婶又兼职重操旧行当,“从今年年初开始,就有人结婚找我当‘大妗姐’,五一黄金周,我累得脚抽筋,现在十一到了,看来,我又得累得脱层皮了。”

  半天就能够赚到1000元

  10月1日,在婚宴现场,记者看到新人拜了天地,再拜高堂。“大妗姐”梁婶一边指点新娘敬茶,一边说:“新老爷饮过谢恩茶,富贵又荣华,茶到口,钱财就到手,世界银行开户口,新郎哥买车又买楼。”

  长辈们笑吟吟地饮完茶,给新人赠送礼物和“利是”,“大妗姐”又将喜盒递上说:“新老爷新奶奶食粒糖,新婚夫妇发达又开厂;食粒糖莲子,连子又连孙,年尾抱乖孙;食粒糖冬瓜,新郎哥生子似爸爸。”全场掌声欢笑声,婚礼高潮迭起,弥漫着吉祥喜气。

  梁婶告诉记者,过去做“大妗姐”,一般都要陪新人两三天,今年黄金周请的人太多,每户最多陪一天,10月1日早晨梁婶去到新娘家,为新娘簪花、打扮,婚礼‘三拜’仪式一结束,她吃完午饭后就赶第二场,总共半天工夫,但新人封给梁婶的“利是”就有1000元。

  不开店专职刮面

  “大妗姐”、“兼职伴娘”在七天婚宴里“数钱数得手抽筋”,另一些精明老广给新娘“土法化妆”,同样发财。原本开杂货店的张姨说,今年国庆节结婚的新人特别多,一连两天,张姨已经为100多对新人“刮面”,“不要小看这生意,这两天我已经赚了好几千元了!”据张姨介绍,她们从小就学会了“刮面”手艺,俗称“开眉”。源于古代新娘出嫁前整容。相沿至今,已有约300年历史了。(据《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