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仨农民工偷闲半日游泉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1:39 舜网-济南时报

  两个月前,我从河北邢台老家来到济南,在英雄山路附近的一家建筑工地工作。很早就想看看济南,这不,连续加了两天的班,终于在黄金周的第二天可以休工半天啦!

  昨天5∶30,21岁的我和工友张哓宝、杨志辉就起床了,洗脸、刷牙、洗头,我们的每一个动作都进行得非常细致,就好像要去“相亲”一样。张哓宝和杨志辉把皮鞋擦了又擦,而我也把平时不怎么穿的白衬衣拿了出来。

  我们的“旅游路线”是这样安排的:英雄山—泉城公园—泉城广场—泉城路。也许大家会问我,为什么不去看看“天下第一泉”呢?其实,我们选择线路还是冲着实惠二字来的:因为这些地方都免费!

  6∶10,我们三个人有说有笑地来到英雄山。“站得高就望得远,济南就是比咱老家漂亮!”我不由地赞叹道。“大明湖在什么位置?”张哓宝问。“去去不就知道了吗?”杨志辉应了一句。随后,我们三人又是一阵爽朗的笑。

  不知不觉中,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又不约而同地走向第二站——泉城公园。在泉城公园的西门,杨志辉骄傲地说:”这个公园还有我的一份功劳呢!”看到市民们玩得如此开心,我心里也是乐滋滋的,因为当初我曾在这里干过活、流过汗。

  上午10点整,泉城广场人头攒动,喷泉的音乐一声比一声清脆,四射的泉水在秋日的阳光下珠珠相连。美丽的泉城广场和周围的高楼建筑连成一片,那气派非凡的长廊、栩栩如生的名人雕像,令我们流连忘返。

  遗憾的是,下午1点钟我们还要上工。不过感觉不错,今天我们一分钱也没花,玩得挺高兴!等到发工钱时,有机会我一定到趵突泉、大明湖再看看!

  (郭志学口述郭招卫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