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增加运力市民出行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1:3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2日讯(记者 王凯 通讯员 于建民 周丽兰)市民黄金周里坐火车、汽车出游大多得坐公交车去车站,还有些人坐公交车去南部山区游玩,这让公交运力骤紧。公交二公司在重点线路上增班加车,保证市民出行。

  由于国庆节、中秋节重合,今年十一公交部门就迎来了学生、探亲及旅游三股客流,一时间乘客骤增,各趟去往火车站、汽车站的公交线路上人满为患,连5路双层公交车从始
发站发首班车时就挤满了学生乘客,公交二公司的4路、34路、35路、43路、114等线路的情况也大体类似。南部山区也吸引了大量的本地游客,他们将88路公交车当作出游方式的首选,88路车顿时“抢手”。

  对此,公交二公司启动应急预案,从客流相对较少的线路上,调来了车辆支援热点线路,仅在88路上就增加了10余部大型加长公交车,尽量使市民及时出行。

  此外,公交二公司还采取多种形式在重点车站进行导乘服务,如二公司二队就组织了十余名员工,带着市区地图,在长途汽车站站牌处为外地游客导乘,方便他们在市区游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