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淇:用奥运理念建设新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2:01 新京报

  北京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胡锦涛重要讲话;王岐山、强卫、杜德印出席

  本报讯 北京市市委书记刘淇昨日表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不仅应落实在奥运场馆建设中,也应体现在北京的城市建设、管理和服务中。刘淇称,希望通过筹办奥运,促进北京的城市建设和管理有序运行,搞好重点区域的建设,保护好古都风貌,改善北京的道路、交通状况,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

  昨天上午,北京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1日考察奥运场馆建设工程时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刘淇会上强调,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就是全面做好奥运筹办工作的总动员令和重要指导方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强卫、杜德印出席会议。

  刘淇向北京政府官员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着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切实实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坚持节俭办奥运、廉洁办奥运的方针。

  要把三大理念落实到奥运场馆建设中,落实到奥运筹办的各项工作中,落实到“新北京、新奥运”的各个领域。把科技进步、绿色环保、人文关怀的原则落实到城市的建设、管理和服务之中。

  刘淇在发言里还特别强调,筹办奥运过程中,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奥运带来的实惠。

  刘淇要求,有关部门应深化对奥运会前后经济调整的研究,充分发挥筹办奥运会对投资和消费的拉动作用,提高扩大首都对外开放的水平;同时,抓住“自主创新”这个关键,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抓好大气治理工作,努力将北京建设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

  综合北京晚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