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财政30亿元支持中小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2:08 深圳商报

  中央财政30亿元支持中小企业

  还将考虑对小型微利企业给予必要的税收优惠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何雨欣)“支持中小企业是公共财政义不容辞的责任。”财政部副部长朱志刚近日在此间表示,今年中央财政安排支持中小企业的专项资金
达30亿元。

  朱志刚在全国中小企业工作座谈会上说,大企业由于特有的优势,其发展应当更多地依靠市场,通过市场机制来解决问题,而政府应对处于劣势的中小企业予以必要的扶持。

  “这种非对称的管理,有利于抑制垄断,有利于扶持弱者,从而促进公平竞争。”朱志刚表示。

  在财政部推动下,目前全国省级(含计划单列市)财政中设有中小企业、民营经济专项资金的已达33个,去年安排支持资金25亿元。

  朱志刚表示,“十一五”期间,财政将着力营造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建立激励中小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财政部将考虑对小型微利企业给予必要的税收优惠;加大对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的支持;为中小企业融资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在政府采购中确定一定的比例,保证中小企业获得政府订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