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将传统节日列为法定假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2:08 深圳商报

  人大代表提案获正式回函,国务院领导指示抓紧统筹研究

  将传统节日列为法定假日

  【本报综合消息】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日前在接受香港《大公报》采访时透露,由他提出的关于传统节日列入法定假日的提案,已获国务院法制办公室正
式回函。据悉,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已指示有关部门抓紧统筹研究。

  纪宝成指出,他在今年全国人大的《第5569号建议》中提出,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这三个传统节日应该像春节、五一、十一、元旦一样纳入到国家的法定假日中。国务院法制办在给他的答复回函指出,这一建议对于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形成温馨和谐的社会环境、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具有积极的意义。

  据悉,在收到纪宝成的建议案之后,国务院法制办先后征求了中宣部和中央文明办的意见,并向全国人大及全国政协做了汇报。在今年四月,又向国务院领导做了专门汇报。国务院有关领导对将传统节日设为法定节假日的建议高度重视,目前正在责成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

  在具体安排出台之前,各部门、各地方可以按照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2005年6月下发的《关于运用传统节日弘扬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的意见》的精神,对传统节日进行统一部署。

  从2004年开始,纪宝成连续三年在两会期间提出加快将中国传统节日设为法定假日的立法进程的建议。这一话题引起了中国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纪宝成还表示,明年两会他不会再提这样的建议了,因为预期的效果已经达到了,现在只是在看具体的安排会是怎样,自己对传统节日列为法定假日充满信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