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鹏城爱心车队千里送书到连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2:08 深圳商报

  

鹏城爱心车队千里送书到连州

  爱心没有距离知识长上翅膀

  鹏城爱心车队千里送书到连州

  【本报讯】10月1日傍晚,由深圳市民武振强带队的爱心车队,赶到了清远市连州清江中心小学。12辆满载着深圳市民捐赠的几千册图书、杂志的车队,在这个偏远的山区小镇引起轰动,师生们高兴地说:“我们终于可以建座像样的图书馆了。”

  当车队驶入清江中心小学操场时,记者看到,五六十名学生在校长唐方年和几位老师的带领下列队欢迎大家的到来。在深圳车友往下搬书的过程中,孩子们目不转睛地望着这些花花绿绿的图书,不时发出“哇哇”的惊叫声。负责与记者联系这次捐赠图书活动的何文碧老师告诉记者,孩子们的求知欲非常强,经常渴望多获得一些课本之外的知识。“一本书的价钱值一个家庭好几天的生活费,他们根本买不起。一支铅笔都要用到捏不住了才舍得丢掉,现在惟一能看的就是学校给老师订的《连州日报》,学生争着向老师借报纸看。”

  交接仪式上,为连州贫困灾区捐赠图书活动的发起人廖长风在向同学们讲话时,激动得落下泪来,他领着同学们一起向深圳来的车友、向深圳人民三鞠躬。简短的交接仪式后,唐方年校长一声令下:“把这些书都搬到三楼的图书室!”几十名同学立即兴奋地冲上来,抢着往上搬,就连一年级的小同学也不甘落后。记者跟随他们来到图书室,只见靠墙的一个立式书柜里放着一个篮球和30多本薄薄的教学练习参考书。今年刚退休的何老师告诉记者:“我们一直希望能建一个校图书馆,但就是没有这个能力。现在好了,你们这些书足够我们建一个像样的图书馆了!”

  车队走后,记者留下来继续采访,刚向唐校长问了一个问题,就见送客的学生们“轰”地一声争相往楼上跑。唐校长有些“难为情”地说:“他们都上楼抢书看了!从来没见过这么多好书呢。”唐校长介绍说,连州是清远最偏远的地区,而清江又是连州最偏远的地区,再往北面和西面就到湖南和广西了。在连州所有的中心小学中,只有清江中心小学连围墙都没有。

  爱心车队的领队武振强代表深圳爱心市民对孩子们说:“爱心没有距离,知识可以长上翅膀,好好读书快快成材。”记者看到,爱心车队的队员们不仅帮助本报把大批图书运送到连州,还捐款给孩子们买了几百册图书和工具书。

  记者采访车的里程表显示,这次活动往返约860公里。10月2日,记者赶回报社上班时发现,办公室又堆放了一大堆热心市民捐赠的图书。“十一”过后,第二批图书也将很快送到连州更多渴望读书的孩子们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