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航赔偿包头南海公园21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2:26 重庆晨报

  客机坠毁致使南海湖水质恶化,公园被迫停业;此前东航已向公园赔偿1134万元建筑损失

  据新华社2日电经过多次协商,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与包头市南海公园管理处就“11•21”空难所造成的水污染问题达成赔偿协议:东航向包头市南海公园管理处赔偿2140万元。

  南海公园被迫停业

  2004年11月2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飞往上海市的MU5210航班(CRJ-200型飞机),在起飞后不久就发生爆炸,坠入机场附近南海公园的湖里,导致55人遇难,包括47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以及2名地面人员。

  包头市南海湖占地480公顷,是内蒙古自治区南海湿地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空难使南海湖受到严重污染。据包头市南海公园管理处负责人虞伟介绍,空难发生后,南海湖污染逐渐由水面向底泥扩散,由局部向整个湖面蔓延,南海公园从此全面停业。

  曾被认定损失上亿

  受南海公园管理处委托,中国环境科学院于2004年对南海湖水环境、水生态和公众心理进行调查,最终出具了《生态环境影响调查报告及环保方案设计书》。该报告认定:东方航空公司的空难事故造成南海公园水系严重污染,生态系统受到严重破坏,总体水质恶化,各类经济损失总计1.052亿元。

  东航赔偿2140万元

  随后,东方航空公司对中国环境科学院的认定提出异议,请求内蒙古自治区协调制定湖水治理方案。自治区政府委派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局组织专家组对包头市南海湖污染进行第三方认定。

  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局最终作出结论:整个南海湖已受污染,需要修复湖区水生态系统,治理费用总计2140万元。对此方案,东方航空公司与南海公园管理处均表示认可,并于9月29日签订赔偿协议。

  南海公园决定搬迁

  此前,鉴于空难造成南海公园停业,东方航空公司向南海公园管理处赔偿建筑损失、营业中断补偿费等总计1134万元。

  虞伟告诉记者,为尽快消除空难带来的不利影响,南海公园管理处决定实施南海公园湖水修复和迁移工程,现已向社会发出工程招标公告,年内有望开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