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新一代导弹驱逐舰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2:26 重庆晨报

  

我国新一代导弹驱逐舰亮相

  中国海军171舰。(资料图片)新研制装备超过30%,具备空中、水面、水下攻击能力、超视距打击能力、区域防空能力

  新中国成立57周年前夕的一天,浩瀚南海,一场波澜壮阔的海上对抗演习激战犹酣
。在庞大的舰艇群中,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导弹驱逐舰首次亮相、首战告捷。这艘具有远程目标指示和预警能力、具备空中、水面、水下攻击能力、超视距打击能力、区域防空能力的新型战舰锐不可当,尽显海上“旗舰”锋芒。

  提出近3000条改进意见

  2000年10月,由国内多家专业研究所、院校和军代表组成的专家队伍会师武汉,对新一代战舰的设计图纸进行审查。

  总审图师徐永明带领审图人员经过50多天的审图会战后,向设计单位提出了近两千条修改意见,均被设计专家采纳。在随后的建造过程中,又相继提出了上千条改进意见。设计生产单位综合各方面意见先后下达了6000多张修改通知单。每一张修改单,都使新一代战舰的性能指标向前跨越一步。

  新设备和装备超过30%%

  在新型战舰上,新研制的设备和装备超过30%%。在国际造船历史上,超过这个界线就意味着高风险。面对超强风险,军代表室首次将风险管理模式引用到大型军品的研制过程中,通过采取风险预测评估、预警、化解等措施,使一个个风险归零。

  军代表们与研究人员,与十多家科研院所和生产厂家组成攻关联合体,经过历时6年的艰苦攻关,首次在中国军舰建造史上成功实现了武器模块化技术的应用。

  5年完成9年工作量

  新一代导弹驱逐舰的海上试验项目有一千二百多项,仅试验手册就有一米多高。

  新型战舰下水后,军代表们组织长达120天、9000海里的航行试验,对试验中暴露出的三百多个研制缺陷和质量隐患,及时组织专家攻关解决,使新装备交付合格率达100%%。

  为了这个100%,军代表们的付出却难以用数字表述:他们用5年时间完成了9年的工作量,累计加班达2300天。

  为了新一代战舰的诞生,军代表用他们的血肉之躯,筑起了卫我海疆的和平盾牌。据法制日报

  新闻链接我国海军有4艘航母克星

  9月28日,中国海军向俄罗斯订购的4艘“现代”级驱逐舰的最后一艘在圣彼得堡军港升起了五星红旗,正式交付中国海军。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这是中国于2002年1月向俄罗斯订购的两艘956EM型“现代”级驱逐舰的第二艘,加上先前中国在1996年订购并已于1999年和2000年交付使用的两艘956型“现代”级驱逐舰,中国海军总共将拥有4艘号称“航母克星”的先进军舰,将显著提高其远程制海能力。据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