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里娃下乡把苕藤当青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2:26 重庆晨报

  

城里娃下乡把苕藤当青菜

  高新区50学生来到秀山体验山里孩子的生活,并专门上了堂农作物识别课

  本报讯(见习记者柳姗姗)昨天上午,高新区渝高中学50名高中生来到秀山中和镇中学,和当地的孩子一起上课,一起吃饭。这些来自大城市的生活条件优越的孩子们,在团
市委主办的“城乡少儿手拉手”活动中,第一次体会到了山里孩子学习、生活的艰辛。

  山里娃不信教室有电视

  渝高中学和中和镇中学是友好学校。“如果下雨的话,土操场不是全部都稀了哦?”昨天上午,当这群从大城市来的孩子第一次走进中和镇中学时,看到只有两根竹竿当球门的土操场,当即有孩子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穿过土操场,孩子们走进唯一的一幢三层楼高的教学楼,准备和山里孩子一起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教室里是只有黑板和课桌呀,不然还有什么?”上课前,中和镇中学的一位同学提出疑问,她对于教室里居然会出现电脑、电视和大荧幕觉得简直不可思议。“那些东西用来干什么?未必你们上课还要看电视么?”

  听了城里孩子对自己上课环境的描述,连中和镇中学的老师也发出感叹:“我们的教学条件,恐怕连你们的十分之一也赶不上。”

  一堂课下来,城里的孩子对山里孩子的学习环境有了很直观的感受。一个城里孩子悄悄告诉带队老师:“中和镇中学学生张思成每周回家要坐2小时车,还要走两个小时路,好远哦!”

  城里孩子认不出农作物

  城里孩子除了和山里孩子一起上课外,还到农家吃农家菜。很多城里孩子对当地没有油的菜豆花实在是吃不下,咽了两口就悄悄地放下筷子,回宾馆吃方便面去了。

  团市委曾处长告诉记者,很多城里的孩子在来时的路上,认不出来地里的农作物,把田里种着的晚生稻认成韭菜,把地里的红苕藤看成青菜。昨天下午,他们专门组织城里孩子到秀山桃花源去上了一堂“识农作物课”。

  据悉,城里孩子还将到酉阳赵世炎烈士故居参观。同时,渝高中学向赵世炎烈士故居学生和秀山中和镇中学分别捐赠了价值为5万元的“红色书籍”。

  图为昨日上午,高新区学生和秀山学生互赠礼品。本报记者罗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