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进藏列车昨日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2:37 深圳特区报

  广州进藏列车昨日首发

  全程4980公里运行57小时,运行距离与时间均创纪录

  【据新华社广州10月2日电】全程4980公里、运行时间达57小时21分的广州至拉萨列车2日10时29分正式发车,成为中国新的运行距离及运行时间最长的直通列车。

  根据铁道部安排,“十一”黄金周期间增开上海、广州到拉萨特快旅客列车各一对。其中,广州至拉萨T264/5次特快旅客列车从10月2日起隔日开行,拉萨至广州T263/3次特快旅客列车自10月5日起隔日开行。

  广州开通进藏列车的消息公布后,很多人打电话询问有关情况,并预订首趟进藏列车车票。

  T264次列车车长张飞告诉记者,从广州火车站首发的旅客一共有799名,还有60多名旅客将在沿途车站上车。

  车上,先进的设施、浓郁的藏式装饰,吸引了旅客们好奇的目光,乘务员耐心地回答着旅客提出的问题。在餐车车厢,餐车长黄绮莉带领几名服务员仔细地检查每一张餐桌的摆设情况。她告诉记者,所有乘务员早晨6时30分就上车了,做最后的准备工作,旅客在餐车上可以品尝到粤菜、川菜和湘菜。

  广东首趟列车进藏旅游团同时首发。据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有关负责人介绍,游客对组团进藏旅游反响强烈,广州及珠三角,甚至香港、澳门的游客也纷纷报名参团,首趟进藏列车上有5个旅游团。他表示,随着广州至拉萨列车的开通,广东及其周边省份将掀起进藏旅游热。

  广州至拉萨T264/5特快列车将途经长沙、武昌、郑州、西安、兰州、西宁、格尔木、那曲站,到达拉萨的时间为第三天的19时50分,全程运行57小时21分,运行里程4980公里,成为广州站始发的运行距离和运行时间最长的直通列车。拉萨至广州T266/3次特快列车始发为10月5日8时32分,到达广州的时间为第三天的19时37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