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赶火车 5个孩子险丢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2: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警官,帮个忙吧!我的孙子不见了。”昨日上午10时许,在成都火车北站,一对拎着大包小包的老夫妻牵着三个小孩,缠着执勤民警,非要警察给他把两个走失的孙子找出来。实际上,执勤民警已通过广播、对讲机联系其他执勤民警找了近一个小时了。而直到中午12时许,两个“小鬼”才出现在大家面前。

  两老带5个小孩赶火车

  据这位刘大爷说,儿子、儿媳在北京工作,孙儿、孙女留在双流县老家。儿子原本说10月1日回家,不料临时有事走不开。思子心切,儿子、儿媳便叫父母带上孩子去北京。刚好亲戚有3个孩子在家玩耍,碍于面子,夫妻俩便带上5个孩子上京。其中,最大的孩子才12岁,最小的5岁。

  上趟厕所 两个孙儿不见了

  昨日上午7时许,一行老小从双流县出发。9时许,一行7人赶到火车北站,刘大爷还为儿子儿媳准备了一些四川特产。此时,距离成都至北京T8次列车发车时间只有半个多小时了,该趟列车定于上午10时发车。他们直奔进站口,准备验票进入候车厅。这时,刘大爷的孙子吵着要上厕所,另外4个小孩也要去。于是,刘大爷带上5个小孩上厕所,留下老伴看行李。上厕所的人很多,等刘大爷上完厕所,在门外等。结果左等右盼,两个孙子不见了。

  原来 两个“小鬼”找错了候车室

  刘大爷赶紧找到执勤民警,民警在站台、候车厅、售票厅查找,结果都一无所获。上午10时,T8次列车准时发车了,执勤民警通过广播等方式继续查找。直到中午12时许,两个“小鬼”才出现。原来他们上完厕所,直接找奶奶去了。想不到又找错了候车室,于是他们在候车厅瞎转,后来,实在走累了,便哭了起来,这才引起执勤民警的注意,将他们带到值班室。

  据悉,从9月30日至今,已有六个小孩在北站地区走失。其中五个成功找到,剩下一个下落不明。

  警方特别提醒:准备携小孩外出的家长注意,最好不要让一个老人带多个小孩坐长途火车,毕竟老人精力有限,旅途中容易照看不周;其次,带小孩下火车时,不要挤进大批人流里。警方还建议在旅行前,让孩子背熟家长名字、电话号码、住址等,也可将这些资料写成小纸片由小孩随身携带;另外,要教育孩子走失时,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可就近寻求警察帮助。

  记者 袁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