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算卦摊瞄准外地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2:52 每日新报

  

黄金周算卦摊瞄准外地客(图)
读者冯群提供信息(信息费99元):

  瞄准外地游客增多的“商机”,不少算卦摊纷纷到商业区扎堆,不足300米的道路上算卦摊竟然多达15个。每个算卦摊一天下来,少则也有百元收入。

  新报记者 崔楠

  昨天14:00左右 南开区城厢东路与北马路交口附近

  “祖传看相,判吉凶、看婚姻、助事业,不准不收钱。”坐在人行道边的“卦师们”不时吆喝着招揽生意。这些卦摊上大多摆着写有“祖传看相、周易大师、陆地神仙”等字样的广告。每当有外地模样的游客路过算卦摊,这些人就会主动上前搭讪。

  这时,有三名不到20岁的外地女青年路过一个算卦摊,一位算命的中年男子急忙上前拉住其中一名女青年说:“你现在的男朋友可不好。”一听这话,女青年立即停下了脚步,另外两名女青年也好奇地望着中年男子。见三人停下脚步,中年男子故弄玄虚地说:“我一看就知道你还没有成家。要想找个好婆家,必须得好好看看,否则后悔就晚了。我家祖传看相,在这里已经很长时间了,许多人都是回头客,就是因为咱算得准。”在其一番怂恿下,三名女青年都围拢到卦摊前,听完短短10分钟的讲解,外地女青年的一张10元钞票就进了卦师的口袋。

  见记者也凑上前,这名卦师又煞有介事地说:“不管你想看什么,我都能给你指点迷津。”可当记者一亮明身份,这名卦师立即抓起地上的广告准备离开。见被记者拽住衣服,卦师随即哀求说:“我这也只是为了混口饭吃。”这名算卦者说,他所谓的“祖传看相”根本就是自吹自擂,自己只是看了两本周易和心理方面的书。男子还说,前一段时间他一直在附近的寺院四周摆卦摊。他之所以将卦摊摆到这里,主要是黄金周期间到大胡同及周边商业区的外地游客明显增多。由于如今本市市民很少会上这样的当,他们就把目光转向外地游客和在天津的打工者,每天下来少则也有百元进账。

  一些过往市民表示,国庆黄金周到大胡同商业区观光的外地游客很多,如此的“卦摊一条街”真是大煞风景。属地派出所段所长也表示,此前他们也曾经对这个路段进行过清理,但没有想到卦摊会如此之多。他们将继续组织警力对这些宣传封建迷信的行为进行清理。

  新报记者 崔楠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