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住建筑高耗能 从规划源头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3: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为遏制不合理的住房建筑对能源的浪费,建设部表示将从源头控制高耗能居住建筑的建设。

  建设部要求,各地应根据当地住房的实际状况以及土地、能源、水资源和环境等综
合承载能力,分析住房需求,制定住房建设规划,合理确定当地新建商品住房总面积的套型结构比例。

  建设部有关负责人强调,严禁高能耗、高污染企业向乡镇转移,不得为国家明确退出和限制建设的各类企业安排用地。严格规划审批管理制度,重点镇的规划要逐步实行省级备案核准制度。

  据悉,建设部已作出有关部署,要求城市规划主管部门会同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将住房建设规划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近期建设规划,按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镇的总体要求,合理安排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为主的普通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布局。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