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政府派出13个安全督查组赴区县明查暗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4: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重庆晚报报道,昨日下午,重庆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周慕冰对黄金周期间的安全生产进行了再部署,交通运输、旅游景点、煤矿生产是三大防范重点。

  周慕冰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有关方面要加强路面执法监管,严查客运车辆超载、疲劳驾驶、货车非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
要强化城市公交运营驾驶人员监管,严防不具备从业资格人员违章驾驶,严防违章行驶、野蛮行驶;要对各类运输车辆的技术性能、状态进行全面检查,防止带病运营;要加强“三危品”检查,防止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上车;要对客运班线,特别是农村短途班线的通行条件全面排查,落实专人值守事故多发路段;要加强对渡船、旅游船、客船、渔船、运沙船的监管,严厉打击超载、冒雾航行、违规夜航、非法载客等严重违章行为。

  旅游景点和煤矿生产也是这次安全检查的重点。周慕冰要求,有关部门要立即组织对游船、缆车、索道等游客运载工具,以及带有危险性的登山、探险、漂流等旅游项目和大型游艺机等设备安全进行检查,不达标的一律停止运营;文化娱乐、宾馆饭店、车站码头、商场等场所通道不畅,出口不畅,存在严重消防隐患的,要立即停止生产经营;各产煤区县、市级各部门要立即检查煤矿企业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措施,逐矿监管。此外,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民用爆炸物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领域也要再次进行安全检查。

  会上,周慕冰通报,“10.1”特大交通事故一重伤员因抢救无效死亡,致该事故死亡人数增至30人。据悉,这名重伤员是10月1日晚11时许死亡的。

  据介绍,中共中央、国务院及重庆市委、市政府对“10.1”特大交通事故高度重视,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梁嘉琨当晚率有关部委负责人到达重庆调查。目前,重庆市政府已派出13个安全督查组分赴区县明查暗访,保证节日安全和社会稳定。(陈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