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庆陪陪爸和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5:42 浙江日报

  虽然天空有些阴沉,但是终于可以与父母一起在西子湖畔漫步,孙明志心里一片灿烂。

  小孙是湖南衡阳人,去年大学毕业后在杭州一家事业单位工作。虽然在杭州日子过得还算不错,但是有一件事情一直让他难以释怀:父母住在远隔千里的农村,已经年近六十了,却从来没有出过远门,自从儿子来杭州上学后,经常念叨着要看一看西湖,却一直未能如愿。小孙知道,父母是舍不得花钱。“今年无论如何一定要让他们来一趟。”

  “没有父母分享,再多的成就都不圆满。他们一生中最自豪、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我在杭州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而且,他们这种因我而起的幸福感,也是我更加努力工作的动力。”因此,节前三天,小孙请了假把父母接到了杭州。小孙说,单位里好几个同事今年国庆都接家里老人来杭州玩。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流传千古的不仅仅是这脍炙人口的诗句,更是那绵延不绝的思乡情怀。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并至,使这个长假的空气里飘荡着浓浓的亲情。和小孙一样,杭城不少平时奔波、忙碌的年轻人,选择与父母一起过节。

  “平常也有机会出去旅游,却难得有时间回去探望父母。虽然来回奔波很辛苦,但是我还是想回家跟父母吃一顿香喷喷的团圆饭。”今天下午,坐了40多个小时火车回到四川老家的刘剑锋在电话里用略带疲惫的声音对记者说,每个人都会老,父母比我们先老,承欢膝下的日子又有多少呢?

  记者还发现,一些在长假外出旅游的年轻人,也选择与父母一起出游。在丽水农村长大的郑先生说,有一次跟朋友在外地旅游,玩得高兴的时候接到父亲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落寞,于是突然想起父母以前经常说起“最大的愿望就是想看一看大海”。“我在这边玩得乐不思蜀,父母却在家里孤独地守在电话机旁,一想起这个场景,我就很难受。”于是这个长假他推掉了所有朋友的邀约,跟父母到海南三亚去“看大海”。“为父母实现愿望,这种感觉真是太好了。如果等到父母走不动了我才想起,就愧为人子了。”郑先生意味深长地说,尽管父母岁数大了,我知道他们和我们年轻人一样,都是热爱生活和生命的人,心中也有许多浪漫、丰富的情感,我们要设身处地地为他们想一想。

  (本报杭州10月2日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