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局四年 港一"超级大老千"以高息为饵骗4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5: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一名“超级大老千”,布局四年,以放长线钓大鱼的策略,在内地及东南亚多地开设办事处,声称替香港一家银行开办投资基金,以高息在马来西亚引诱多名事主入局,成功骗去近四千万港元去如黄鹤。警方列作行骗案处理,稍后将透过国际刑警协助缉捕该名骗徒归案。

  港“大鳄”冒充银行基金经理,在马来西亚骗取多名投资者约四千万港元。香港警
方经调查发现涉案姓苏、六十一岁骗徒,其实早处心积虑设局行骗,分别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及马来西亚等地开设空壳公司作掩饰,游说他人投资“保本基金”,其间定时发出假银行信,以及发放利息予投资者,警方正调查他有否牵涉其他同类骗案。

  消息称,骗徒布局四年,首先在港开设一家顾问公司,之后又分别于大陆、台湾及马来西亚陆续开分公司“大展拳脚”。在○二年中,骗徒于大马四出招揽投资者,自称替香港一家银行代办“保本基金”,并付予可观的十三厘息,从而吸引“无知者”入局。

  骗徒为让人取信,更在当地开办投资课程讲读班,亲自教授投资策略;另又印备大量假文件,及港银行基金经理名片,惟有关文件及名片上银行名称的英文字母,却与真实银行略有差异,藉此蒙混过关,使不知情者以为遇到贵人,并无认真查核对方身分,在贪念驱使下纷纷“中招”。

  据悉,过去四年,骗徒在大马不断吸纳投资者购买该“保本基金”的款项,其间定时发出假银行信及发放利息予投资者,结果雪球愈滚愈大,吸纳了相当三千九百万港元的马币及美金。及至月前,骗徒突挟款人间蒸发,多名投资者发现骗徒于大马的公司结业才惊悉出事,“黄金美梦”始告醒觉。

  由于骗徒总公司开设于西环干诺道西,并又自称为香港一家银行基金经理,多名大马受害人上月初联袂飞来港,到骗徒在港“大本营”公司追究,但发现已人去楼空,他们再到银行查询,证实银行根本没推出过该种“保本基金”,亦无这名姓苏的基金经理,有关“基金”文件也非该银行发出。

  该批专程来港的马来西亚受害人,最后到香港西区警署报案,重案组接办后分别掩至骗徒公司旧址及到银行调查,并列作行骗案处理,不排除骗徒在马来西亚犯案外,尚牵涉其他同类诈骗案。不过,根据出入境资料显示,疑人早已潜逃往台湾,暂未知有否辗转逃往他地。

  有投资专家指出,骗徒通常会以“赚钱快,回报高”等甜头,利诱参与投资,故须先向有关金融机构直接查询,同时亦可咨询相熟亲友意见,在签订文件或付款前,亦宜先与家人商量,确保万无一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