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谈今:国庆重温“兴国之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7:1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刘根生

  国庆节,我想到了“兴国之兆”。

  1936年6月,美国人埃德加·斯诺历经艰辛到了延安。他看到毛泽东住在十分简陋的窑洞里,周恩来睡在土炕上,彭德怀穿的背心竟是用缴获的降落伞做的……于是感叹:发现
了共产党人身上有一种伟大的力量——“东方魔力”,并称此为“兴国之兆,胜利之兆”。13年后,“开国大典”证实了斯诺先生所言。

  斯诺所言“东方魔力”,其实就是艰苦奋斗精神。我们的国力正越来越强,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艰苦奋斗精神须臾也不能丢。这也并非要人们去过苦行僧式的生活,而是倡导自强不息、开拓进取,勤俭节约、科学发展。

  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绘就了南京未来发展蓝图。把蓝图变为现实,尤其需要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国庆到了,我们决不能只把眼睛盯在“黄金周”消费上。时值国庆,追溯革命历史,弘扬优良传统,激励人们以良好精神状态开创未来,请重温“兴国之兆”。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