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房看好 “次新房”失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7: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刘洵)昨日是2006年秋季房交会的第二天。记者在二手房展区看到,仍然有很多的市民前来看房,但多为搜集资料,真正成交的不多。

  尚未装修即转手出让的“次新房”以其现房的面貌和略低于相同条件新房的“卖相
”,一度成为二手房市场的宠儿,但昨日在现场一位提着大包印刷品的李小姐直言不讳地对记者说,她近期二手房和新房都在看,而二手房“5年期”的规定让她基本上不会过问近两年推出的次新房,这批次新房由于税费的增加而显得甚至比一些刚推出的新房还贵;而五年前的房子,要么太贵,要么小区环境较差,缺乏诱惑力,她更倾向于购买新房。

  二手房中介公司金丰易居一负责人说,二手房转让收取全额营业税的时间从2年延长到5年的政策,使不同房龄的中档自住区域出现不同的行情。从整体来看,除部分房源的价格优势外,5年期以上房源产品落后,在越来越注重居住环境和居住品质的今天,已缺乏竞争力。而前几年较为抢手的“次新房”,的确已呈衰败之势。这位负责人同时认为,一次房交会的数据,并不能概括整个行业的态势,下一步宏观政策如何引导很重要。

  记者粗略统计,此次参加房交会且近两个月预计开盘销售的住宅项目多集中在城西三环内外和城东二环附近,它们大大冲击了眼下本来就不甚景气的二手房业务。据了解,随着今年房产新政的出台,5年期限已成为购房者选择二手房的标准之一。为此,房交会将特地组织30家公司,首次在房交会上推出交易时间在5年以上的200多套二手房房源。而许多中等收入的市民和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成为了选购二手房的主流人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