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驰电掣 摩托艇邀你玩心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7: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风驰电掣摩托艇邀你玩心跳

  (记者 孙俊毅)你爱玩心跳吗?你爱体验刺激吗?那么,10月5日的崇州文井江绝对不容错过!

  10月5日下午,F1摩托艇世锦赛将在崇州文井江正式拉开帷幕。12支参赛队、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德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将给成都市民奉献上这一项世界第四大赛事,其中包括意大利人卡帕里尼、美国人吉尔曼以及中国摩托艇赛艇手第一人彭林武等著名运动员。

  感官刺激、潜藏着巨大的危险性是F1摩托艇最惊心动魄之处。风驰电掣的速度一定会令现场观看的“艇迷”叹为观止,从静止到加速至100公里/小时只需3.5秒,正式进入比赛状态后,时速更是达到220~250公里,如此速度一定会让场边观看比赛的你感到心惊肉跳。最需要提醒的是,此次崇州文井江赛道极有可能创造出创纪录的摩托艇速度:由于水质较好,而且直道较多,具备了创造高速的所有条件,但同时直道中的高速超负荷驾驶又可能出现更多的爆缸现象,因此文井江将成为最富悬念的摩托艇赛道:时速最快还是爆缸最多——或许你就将成为以上纪录的见证者。

  多艇相撞也是摩托艇赛事中经常出现的场面。没有惊险,就没有精彩,国际摩联赛事推广副总裁拉维尼亚女士承认,在很大程度上,水上摩托艇运动由于其激烈的对抗,对运动员的安全确实存在隐患,但随着科技的发展,该赛事的安全性能已得到逐步提高。驾驶舱内的安全气囊和氧气面罩均能保证运动员受到撞击时不会受伤。参赛选手一般都享受高额保险,中国运动员彭林武的保险金额就达到3000万欧元。另外,除了摩托艇本身,该赛事对河面的要求十分高,水面上任何一点杂物都会造成意外,就连一个小小的马夹袋,一旦卷进螺旋桨,都会对高速行驶的摩托艇造成致命的打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