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车 加油站门前“自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8:18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吴树权 罗玉礼 为您报道 昨日上午10时许,兰州市安宁区费家营十字附近的一个加油站门口,一辆刚加满油从加油站出来的出租车突然自燃,出租车司机和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急忙用泡沫灭火器扑灭了自燃的出租车。

  千钧一发 齐心灭火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在该处加油站的出口处,地面上凌乱地扔着一些黑色的残物,自燃的出租车已经被拖走了。目击者孟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一辆出租车从加油站里刚出来,路上的行人发现出租车往外冒白烟,出租车的司机也发现了,急忙将车停住,打开车门跳了下来,看到车上已经有火苗冒出来,此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也发现出租车着火了,和出租车司机一起拿起灭火器把火被灭掉了。从目前情况分析,可能是线路故障,导致车辆自燃。

  五种原因造成车辆自燃一位有多年修车经验的老师傅告诉记者,导致车辆自燃的原因主要有五种:汽油管老化、漏油,汽车在发动时产生的电火花引燃汽油;刹车管漏油,油流到地面,车体与地面摩擦产生火花引起自燃;线路老化,造成短路引发自燃;人为疏忽引发的自燃,比如车内吸烟,烟头掉进驾驶室引发自燃;私改线路,增设电器设备,造成电线负荷过大,电线被烧化,引发自燃。

  这位老师傅称,现在很多车辆私改线路,增设电器设备,容易造成车辆自燃。因此,驾驶员应该经常检查更换油管和线路等,一旦发现线路破皮或松动,必须及时维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