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巴一走垃圾扔一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8:59 半岛都市报

  旅游大巴一走满地垃圾、坐石凳上脱了鞋晾脚、不尊重带团导游……10月2日本报刊发《广场草坪成了休息地》一文,并邀请市民和游客监督这些不文明行为后,有近百名市民和旅游从业人员参与谈论。本报也将征集游客“十大不文明行为”,并向市民征集避免这些行为的建议。

  游客石凳上脱鞋晾脚

  “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整治,栈桥干净多了,但是很多游客的行为却很让人感到难堪。”10月2日上午,家住云南路的赵女士对记者说。记者随后赶到现场看到,栈桥公园西边的松树下,很多外地来的游客都蹲在铺好报纸的地上,嘴里吃的麻辣串等物都掉在了地上,用过的手帕纸也随手扔到地上。

  在公园花坛沿上,一名提着大包小包的女游客刚坐上去,就脱了鞋子晾起脚来,全然不顾周围人的感受。不一会儿,这名女游客又把手里的包裹扔到了一边,索性躺在了花坛沿上睡了起来。

  导游得不到游客尊重

  在八大关风景区,导游薛小姐告诉记者,2日上午,她带团到八大关景区游览,当走到花石楼时她就把游客聚集在一起,给游客讲起花石楼的历史,但部分游客没听招呼一直到海边去了,回来却说导游没有讲解景点,在忽悠他们,甚至还要到旅行社投诉导游。“再讲一遍没有关系,但是我的确已经讲过了啊。”薛小姐说。

  “有些游客的确很难伺候,我们旅行社做起来也很难。”在2日的谈论里,有些旅行社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本身导游带团就很累,大事小事都得照看着,可是很多游客却不能谅解,稍有一点不满意就对导游大发雷霆,甚至要投诉导游。有些旅行社地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有些游客住酒店时还经常“顺手牵羊”,捎带着把酒店的器具带走,但是这样酒店都把损失算到了旅行社身上,也让他们感到很尴尬。

  大巴一走垃圾扔一地

  “最不能容忍的就是那些旅游大巴,每次走后都留下满地的垃圾。”2日上午,孙先生给记者发邮件参与谈论,反映部分廉价的旅游团的游客有些不自觉。记者随后在江苏路上发现,不少外地牌照的旅游大巴车停在路边,几名女游客领着孩子坐在路边,吃着自带的奶、火腿肠和方便面等,而有的游客还从附近买了简易的盒饭,站在旅游大巴前痛快地吃着。

  过了一会儿,当记者再次来到江苏路上时,发现吃东西的几位游客已经乘大巴走了,而干净的地面上留下了饼干和火腿肠等很多零食的包装袋。在路边的花坛里,记者还看到一堆被丢弃的残汤剩饭,里面有八宝粥、包子和饭盒等。

  本报征集不文明行为

  游客哪些行为算得上不文明?应该怎样制止这些不文明行为?市民和游客可以继续参加本报热线电话82807428讨论。同时,十一黄金周结束时,本报将评出十一出游游客“十大不文明行为”,并向市民征集制止这些不文明行为的建议和方法。本报记者成跃文徐江

  文明巡访团上街看陋习

  本报10月2日讯(记者徐燕华)十一期间到青岛旅游的外地游客以及青岛本土市民在外出游玩时都有哪些陋习?还有哪些言行举止和文明城市形象不符?今天上午,记者随市文明巡访团一行8人在火车站、栈桥、汇泉广场、五四广场“路访挑刺”。

  在火车站外广场,巡访团一行人发现,一衣着整齐的中年女子翘着二郎腿横躺在出站口对面。巡访团成员万雪芳上前劝说时,对方竟粗言相对:“我头疼,你还管得着了。”在栈桥,尽管游人如织,但现场干净整洁令巡访团成员啧啧赞叹。此外,巡访团还发现,旅游景点的休息设施略显不足,这也“逼”得一些游客席地而坐,甚至“以地为床”。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