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千多人相亲会上寻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8:59 半岛都市报

  10月2日,由本报主办的“半岛之恋”大型相亲会在汇泉广场拉开大幕,首场活动————都市白领专场一开场就被市民的激情点燃,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共有2000多人激情寻缘,节日的“城市会客厅”成了咱老百姓的十一“鹊桥会”……

  资料卡张张过眼

  上午9时整,随着一蓝一红两条长长的彩带挂起,都市白领相亲会正式拉开了帷幕。20名志愿者手拿曲别针,将市民的征婚资料卡挂在彩带上。

  “别人的资料卡我每张都看,里面还真有很多不错的,电话我都记下来了!”记者见到张先生时,他正忙着记电话。

  市民戴先生告诉记者,因为着急,他连资料都没来得及准备,幸好有主办方提供的资料卡。随着参加的人越来越多,到10时左右,500多张资料卡已经全部发放完毕,两条百余米长的彩带也被资料卡挂满,无奈之下,不少资料卡只好贴到了树干上。

  家长偷偷来相亲

  “你儿子条件不错,但能和我女儿合得来吗?”……走在相亲会场,处处能听到这样的对话。记者注意到,现场的市民中银发一族至少占了“半壁江山”,和年轻人比起来,家长们更为开放,不少家长手里拿着孩子的照片,看到对方还行,双方家长就开始了“谈判”。

  “女儿都30岁了,婚姻八字还没一撇,我急得不得了。”市民王女士的女儿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什么都好,就是找不着对象。“我们一提起找对象,女儿就烦得不得了。这个相亲会也是偷偷出来的,孩子根本不知道。”

  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怕孩子知道了不高兴,不少家长想出了各种办法来“对付”子女。

  低龄青年来“抢亲”

  在很多市民的印象中,征婚一般是大龄青年的专利,但记者发现,本次参加活动的有相当一部分是上世纪80年代初出生的年轻人,许多还是刚毕业的学生,甚至还有未毕业的学生。

  1984年出生的林小姐是今年刚毕业的学生,刚参加工作几个月。她的母亲告诉记者,带林小姐来参加活动,并不是着急想招女婿,只是觉得应该趁早寻觅优秀的男士,怕再过些年就找不到了。“现在外来人口越来越多,其中不乏条件优秀的男孩子。现在很多好姑娘都愁嫁,不趁早找个有潜力的男孩子,年纪越大,越不好找。”本报记者陈浩杰杨冰何毅

  老外要寻“跨国恋”

  今年32岁的凯瑞来自美国,他在青岛的一家合资公司已经工作了3年。他通过翻译告诉记者,在青岛工作生活的时间里,他喜欢上了这座美丽的城市,更希望能与气质高雅的青岛姑娘成就一段“跨国恋”。记者在相亲会上还发现了一名来自英国的小伙子。

  个人简历很“张扬”

  这次相亲会,由于大多数青年男女的资料都是自我准备,所以现场的介绍资料也个性十足。来自本市某大型企业的管理人员张先生赶制了100多张“个性小报”,把自己的基本资料统统印在上面,现场分发。

  现场速配真“刺激”

  “如认为本人条件合适,可以电话联系,本人就在现场。”家住辛家庄的赵小姐在自己的资料上留下这样的一句话之后,电话就频频响起。一上午的时间,她就跟三个小伙子简单见了面。赵小姐说,这种现场速配的感觉真是很刺激。

  教师专场今日举行

  新市民专场欢迎团体报名

  本报10月2日讯(记者陈浩杰杨冰)由本报主办的“半岛之恋”大型相亲会———都市白领专场今天火爆开场后,10月3日将迎来教师专场。同时,将于10月4日举办的新市民专场,从10月3日上午起开始接受团体报名。

  教师专场定于10月3日上午9时~11时在汇泉广场准时开始。活动不设任何门槛,不收取任何费用,单身的男女青年都可携带个人资料到现场参加活动。由于本次活动不接受预约报名,参加活动的市民请自备个人资料卡。资料卡大小应与B5打印纸相仿,最大不要超过A4打印纸。为方便单身青年之间沟通交流,资料卡上应详细注明个人性别、年龄、身高、体重、职业、联系方式、征婚意向等信息,最好附上照片。

  为保证10月4日的新市民专场取得更好的效果,主办方欢迎外来打工人员比较多的单位,能够以团体形式参与相亲活动,从10月3日上午起开始接受团体报名。团体报名最少5人,报名电话:88766519,报名时间:10月3日上午9时到下午4时。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