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天气:今明北京将有大雾部分路段将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9:07 国际在线

  京华时报讯(记者 赵升):昨天,市气象局发布气象信息显示,今晨,京沈、京津塘和京石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将可能遭遇晨雾,其能见度可能达不到行车要求。明天清晨也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驾车出京经过这些路段的市民需注意行车安全。

  前天开始,京城就被一层轻雾所包围,到昨天清晨雾气加重。气象专家介绍,昨天的雾气尤以城东、城南和东南最重,京沈高速、京津塘高速和东六环部分路段的能见度几次
小于200米,交通管理部门先后采取了封路措施。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今天和明天,晨雾都可能再度骚扰京城,特别是平时就容易有雾的城东部和东南部更容易遭受晨雾。这两天要走高速公路出行的市民要注意避开晨雾,大家最好在上午10点之后出发。

  十一黄金周天气不错,为何高速公路频频遭遇晨雾困扰?市气象台专家介绍,进入9月末以后,京城天气持续晴好,很少刮起四五级风,这使得空气中的污染物很难迅速扩散。而秋分后,早晚温差加大,使空气湿度明显增加,污染物和水汽配合,就形成明显的晨雾,这样的晨雾更容易造成能见度降低。只有在冷空气入侵后,雾气才有可能被驱散。根据气象资料显示,今明两天本市依然保持晴朗无风的天气,昨晚山区虽有小阵雨,但对净化空气和驱散雾气的作用不大,晨雾天气还将持续两天。

  气象专家介绍,雾气一般从清晨5点开始加重,到早晨8点左右最浓,太阳出来后它就会逐渐消散,消散时间在上午10点至11点,所以,大家出行时可以避开上午10点之前的这段时间。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出门前也可提前向交通管理部门咨询高速公路是否封闭,以免耽误行程。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