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导游:"穷就不要旅游" 内地游客哭诉"被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0: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据香港媒体报道,又有香港旅行社导游被指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宰客”,损害香港形象。一个由青海省来港的43人长者旅行团,其内地领队及10多名团友2日挺身含泪指控在港接待的“华荣旅游”导游于国庆节的“三宗罪”,包括﹕声称参观星光大道要缴付280元入场费(实际上免费)、向团友表示“来香港必须购物,否则流落街头”、不购物便须自行补贴酒店费。

  据报道,来自青海的20多岁领队吴小姐(化名),2日向记者哭诉10月1日她所带的旅行团的遭遇。她指行程原获安排看人妖表演,但负责接待的华荣导游许小姐却临时取消行程,要团友改到星光大道参观,更声称每人须缴付280元入场费,但由于各人已付了160元的人妖表演费用,可获“特别优惠”毋须再付余额。团友得悉当晚维港有烟花表演,大部分均赞成改往星光大道。

  唯一的中年团友晓明忆述,到达尖沙嘴下车后,人多挤迫下他们向巡逻警员查问﹕“星光大道的售票处在哪儿﹖”这时她与一众团友才获悉参观星光大道原来是免费的。

  晓明说,他们此次参加的“港澳10天火车团”团费2700元人民币,年逾60岁的长者要多付300元附加费,行程包括在港逗留3天,首天参观主要景点,第二天随团购物(即国庆节),最后一天(2日)自由活动。晓明记得,随团购物那天,许小姐带他们到约5个购物场,她引述许在旅游车上曾说﹕“你们穷就不要旅游,出得来就要花钱。”

  晓明表示,许每到一个购物场便会“提醒”各人多多消费,部分长者团友因人生路不熟,又是首次外游,恐防真的会流落街头,不愿意下也付出了数百元买手表颈链。

  领队吴小姐慨叹,此次她站出来指控香港旅行社,很担心会遭所属的内地旅游公司指责,恐怕回家后“饭碗不保”,但实在忍无可忍,希望道出亲身经历,让香港导游反思。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指出,若有导游声称参观星光大道须缴付入场费时,可能触犯诈骗罪,他呼吁受害旅客挺身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