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月饼销量增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0: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还有几天便是中秋佳节,也是各家饼店和食肆比并销情的高峰期。香港今年月饼市场及食肆订位情况均较去年好,有饼家月饼销量较去年上升一成半至两成,至于到食肆过节的市民也较豪爽,不少人更指定要有鲍鱼,消费额平均较去年同期升两成。香港天文台预计,今年迎月、中秋及追月夜,天气均会相当好,市民可在微风送爽下饱览月色。

  虽然不少饼店推出冰皮或低糖低脂月饼,但传统双黄白莲蓉月饼仍是大热之选。荣华饼家经理李应权透露,今年月饼销售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一成半,港客平均购买两盒,内地客比去年豪爽,普遍买五至六盒,主要为双黄白莲蓉月饼。恒香老饼家发言人郑淑铃称,今年内地的批发和零售月饼定单较去年增两成,香港企业客户消费力上升,有客户在门市更一口气买入五十盒。

  食肆方面,太湖海鲜城董事总经理何竟成说,今年市民订位的消费额明显上升一成多,不少顾客更指定点鲍鱼菜式。

  香港天文台科学主任陈营华表示,今年中秋节正日月上中天(即月球上升至全晚最高点)在晚上十一时四十五分,市民只要在不受超高建筑物遮挡地方,向偏南方仰望就能清楚赏月,而月出至月上中天前赏月应向东望,月上中天至月落期间赏月则最好望向西边。农历十四、十五、十六均为天晴,温度在摄氏二十多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