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搞起“相亲”活动 报名者意在走出“小圈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敞开心扉寻觅你的另一半,策划非常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让你的这个国庆不寂寞。”不要以为这又是哪个白领交友活动打出的广告,这是在本市30余所高校广为宣传的专为大学生度身定做的交友活动。宣传单上的“汇聚上海所有高校的俊男美女”一句吸引了不少大学生争相报名,据悉,该活动一推出报名人数就达到了50余人。

  (本报记者 范彦萍 实习生 袁海蓓)

  活动组织者结婚都不限制何况交友

  记者联系上活动的组织者、同济大学的研究生小梁,他坦言组织这样一种大学生的交友活动是出于“现实”原因。他笑言,自己所在的大学里男生的数量远远超过女生,不要说交女朋友,就是平时和异性接触的机会也很少。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让男女不均的各高校的俊男美女们走出校园,形成校际间的联谊,通过搭建平台让他们接触到外校更多的异性朋友。

  当记者将话题引到大学生相亲会否太“前卫”的话题时,小梁称,现在大学生结婚都不受限制了,更何况交友,大学生已是成人了,自有主张。但考虑到学校老师可能对此十分“感冒”,他还是希望不要惊动校方。

  小梁还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从策划、宣传到场地的安排都是由大学生独立完成的。届时,他们将会组织各种男女生配对游戏,比如叠报纸、真心话大冒险、异性划船比赛等,通过游戏让彼此增进了解。

  报名大学生多认识几个朋友也不错

  记者了解到,对于本次交友活动,各大高校的本科生、研究生都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但多数报名者都把找男女朋友的目的看得很淡。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大三生赵同学说:“这都是要靠缘分的,还是顺其自然吧,去参加活动并不一定会找到心仪的对象,但多认识几个朋友也不错啊。”“我们整天呆在学校里读书太枯燥了,结交异性的渠道更少,这样的活动很好啊,就像一个大聚会,一场旅行。”郭同学表示,“以后如果再有类似这样的机会,我还会参加。”

  小梁表示,当今大学生的交友活动主要集中在同学聚会、组团旅游、英语角等,更多的同学仍然拘泥于自己的小圈子走不出来。

  ■专家说法

  大学生相亲无可厚非

  复旦大学教授顾晓鸣对大学生交友、相亲活动予以了赞同,他说,“大学生也是人,通过联谊活动扩大交友范围,找到合适的另一半,无可厚非。不仅如此,我还鼓励女大学生在校期间赶紧恋爱,很多女白领找到工作后,忙于事业,耽误了自己的终身大事。”

  对于一些老师所担心的谈恋爱可能会耽误学业的说法,顾教授予以了驳斥,“我认为,理智地寻找另一半,健康的恋爱反而能推进学业,两者并不矛盾。有些女生的专业比较偏,如果能找到欣赏自己的,志同道合的另一半,她的价值才能有所体现。在人格培养中,恋爱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