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度宜人秋高气爽 南京近三天最适宜出行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1:4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连日冷雨结束后,经过10月1日的阴沉天气,昨天南京终于迎来明媚的阳光。而接下来的假期时间,市民可以完全沐浴在灿烂的阳光里,最高气温也将回升至28℃—29℃左右。另外,昨天开始,南京的空气质量也进入了全面优秀。

  午后气温开始上升

  昨日,南京上空的云虽然还有些多,但已显出秋高气爽的景象。昨晨气温不算太高,最低温度只有16.7℃,但经过阳光加热,中午以后气温上升非常快,16时最高温度已达26.3℃,足比前天降雨时的温度升了8℃。

  专家说,近几天,南京仍是晴朗天气,气温还将进一步上升,昼夜温差基本都在10℃左右。而这样的天气很适宜外出游玩,但是接下来几天,随着天气转晴、云层减少,空气会变得干燥,紫外线强度也会增强,外出时就应该戴好遮阳帽,注意防晒。

  空气质量全面优秀

  由于雨水的洗涤和企业的停工,加上阳光的“压力”,空气中的灰尘也被“一扫而尽”,空气质量昨天全面达到了优秀级别。其中,迈皋桥、草场门、中华门、玄武湖四个地方的空气污染浓度在40以下,是标准的“森林里的呼吸”,特别是迈皋桥地区,污染浓度只有28,是非常罕见的清爽。环境监测预报表明,今天南京的空气质量也非常“森林”,所有区域的污染物浓度都在30—50之间。

  最舒适天气持续3天

  温度宜人,空气舒适,南京这样的“黄金天”很难得。而据气象专家介绍,从今天开始一直到长假结束,南京地区的天气都较为宜人,但早晚会显得凉气逼人。

  假期期间,南京基本上都是好天气,尤其是从昨日开始到6日,南京一直是晴到多云的天气,而2日到4日也最宜出行。在温度方面,2日至4日最舒适,最高温度在25℃左右,5日至6日会有1℃至2℃的提升,可能6日要突破28℃以上。而空气质量方面,随着温度上升,也有可能污染浓度会增加。

  气象预报显示,今天夜里到明天晴转多云,全市偏东风3—4级,最低温度17℃-18℃左右,最高温度可以达到26℃-2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